close

共修時間: 111年4月24日(週日) 下午3點至6點

地點:  台中蓮社德明樓三樓,電話: 04-22223737,同時Line 群組線上共修,欲新加入研經者,請聯絡之。

內 容:

3:00-3:20念佛

3:20-6:00佛說無量壽經(3536)研讀:

仁超學長主講、問答及討論,二表間休息10分鐘。

 

  • 附上本月研讀的吳希仁老師講述的佛說無量壽經講記及講表,請各位學長可預先閱讀,也歡迎加入研討。

 

  • 預告下下次共修時間111522 (第四週日)  

 

上次研經老師講記重點

 

第二十三願、供養諸佛願

設我得佛,國中菩薩,承佛神力,供養諸佛,一食之頃,不能徧至無量無數億那由他諸佛國者,不取正覺。

其他通途法門必須要修到登地(別教)以上菩薩,才能一食之頃,徧至十方佛國去供養,今承阿彌陀佛佛力,蓮苞花開雖僅證初住位菩薩(斷見惑),卻可以做到。

 

第二十四願、供具隨意願

設我得佛,國中菩薩,在諸佛前,現其德本,諸所求欲供養之具,若不如意者,不取正覺。

極樂世界菩薩雖尚在淺位,或僅證初住,今承阿彌陀佛佛力加持,卻可顯現大威德,如八地菩薩表現,所要供養之物,隨其心念,自然化現。

 

第二十五願、演說妙智願

設我得佛,國中菩薩,不能演說一切智者,不取正覺。

這裡的一切智是指佛的一切種智,也是需登地以上菩薩才可演說,今承阿彌陀佛願力,極樂世界初住以上菩薩就可辦到。

 

第二十六願、那羅延身願

設我得佛,國中菩薩,不得金剛那羅延身者,不取正覺。

大乘金剛菩薩就是普賢菩薩,得金剛那羅延身,則等同如來不壞身,有堅強身力,才能荷擔如來家業。

 

第二十七願、一切嚴淨願

設我得佛,國中天人,一切萬物,嚴淨光麗,形色殊特,窮微極妙,無能稱量。其諸眾生,乃至逮得天眼,有能明了,辯其名數者,不取正覺。

極樂世界的嚴淨光麗,是窮微極妙,無能稱量,就是真如本性、唯心妙境,也是佛願行所成及眾生淨業所感的華嚴「事事無礙」、「四土即一土」境界。

 

第二十八願、道樹高顯願

設我得佛,國中菩薩,乃至少功德者,不能知見其道場樹無量光色,高四百萬里者, 不取正覺。

樹德高遠,劣者難知,大願所加,悉令知見。

 

第二十九願、誦經得慧願

設我得佛,國中菩薩,若受讀經法,諷誦持說,而不得辯才智慧者,不取正覺。

第三十願、慧辯無限願

設我得佛,國中菩薩,智慧辯才,若可限量者,不取正覺。

以上兩願,就是讓極樂世界菩薩,很快就得到無限量之智慧辯才,等同登地菩薩,方能真正自利利人。

 

會長:李仁超 

聯絡人:賴銘南 --聯絡方式:

書信寄到  407台中市西屯區市政北二路356F-2   

電話通知  行動電話0936972068  傳真 04-23806729

郵政劃撥帳號 21147543,帳戶名:賴銘南。(於通信欄註明用途,我們將會徵信)

網址: http://ewanclub.pixnet.net/blog

電子信箱 mingnanl@ms19.hinet.net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醫王校友共修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