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共修時間: 111年6月26日(週日) 下午3點至6點

地點:  因疫情更改為Line 群組線上共修,欲新加入研經者,請聯絡之。

內 容:

3:00-3:20念佛

3:20-6:00佛說無量壽經(3940)研讀:

俊盛學長主講、問答及討論,二表間休息10分鐘。

 

  • 附上本月研讀的吳希仁老師講述的佛說無量壽經講記及講表,請各位學長可預先閱讀,也歡迎加入研討。

 

 

上次研經老師講記重點

 

第三十六願、常修梵行願 ﹂

設我得佛,十方無量不可思議諸佛世界諸菩薩眾,聞我名字,壽終之後, 常修梵行,至成佛道,若不爾者,不取正覺。

尋常國土菩薩,難免有隔陰之迷而間斷修行,今仗阿彌陀佛弘願加持, 即可恆常修持梵行,直至成佛。

 

第三十七願、天人致敬願

設我得佛,十方無量不可思議諸佛世界諸天人民,聞我名字,五體投地,稽首作禮,歡喜信樂,修菩薩行,諸天世人,莫不致敬。若不爾者,不取正覺。

一般菩薩行者,世多輕毀不敬,因為得不到世人之認同與護持,本來想要修清淨梵行,最後往往都打了退堂鼓。故此願因為有阿彌陀佛之加持,能以普徧地獲得天上人間眾生之尊重護持,最後順利成就道業。可見,淨土法門並非如外人誤解之說,謂但為來生而已,其實現世亦得大利益也。

 

第三十八願、衣服隨念願

設我得佛,國中天人,欲得衣服,隨念即至,如佛所讚,應法妙服,自然在身。有求裁縫、擣染、浣濯者,不取正覺。。

世間勞苦造罪,都因飲食衣服,若要聽經聞法念佛修行,都得從中偷時間也。極樂世界衣食隨意現前,方便用功辦道,此乃此願之真正用意。  

 

第三十九願、樂如漏盡願

設我得佛,國中天人,所受快樂,不如漏盡比丘者,不取正覺。

其實極樂世界之人天眾生,皆為帶業往生者,見思煩惱一品都尚未斷, 然而卻如漏盡比丘(已經斷盡見思惑之小乘阿羅漢)一樣,其心念非常清淨快樂。此又是彌陀大願所賜。

 

第四十願、樹中現剎願

設我得佛,國中菩薩,隨意欲見十方無量嚴淨佛土,應時如願,於寶樹中,皆悉照見,猶如明鏡,覩其面像。若不爾者,不取正覺。

在極樂世界之一棵寶樹中,即可照見十方世界之佛土,此乃華嚴最高事事無礙之境界。大小可以相容,一多彼此無礙;由此可見極樂世界,與華嚴同,均屬於佛之境界也。而極樂世界只是第一住發心住之菩薩,皆悉照見,猶如明鏡。但此一條,極樂世界即已超越其他之世界多多。

 

第四十一願、諸根無缺願

設我得佛,他方國土諸菩薩眾,聞我名字,至於得佛,諸根缺陋不具足者,不取正覺。

通途菩薩,一般不是修淨土法門之菩薩,彼欲得六根完具不易也;須一僧祇,成佛則要三大阿僧祇劫。今者一旦往生西方,即可立刻消除宿業之束縛障礙,諸根具足,一直到成佛。試思!修持淨土法門之便宜為何如哉!

會長:李仁超 

聯絡人:賴銘南 --聯絡方式:

書信寄到  407台中市西屯區市政北二路356F-2   

電話通知  行動電話0936972068  傳真 04-23806729

郵政劃撥帳號 21147543,帳戶名:賴銘南。(於通信欄註明用途,我們將會徵信)

網址: http://ewanclub.pixnet.net/blog

電子信箱 mingnanl@ms19.hinet.net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醫王校友共修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